《香港歷史系列 III》-歷史地標攝影比賽 結果公佈
尋找社區歷史回憶, 最新消息

《香港歷史系列 III》-歷史地標攝影比賽」已完滿舉行!感謝各位熱烈參與,參加者透過鏡頭,展現攝影技巧與發揮創意,觀察與捕捉各個歷史地標的風貌,以影像,道出當中蘊藏的故事。參賽作品,經過四位評審──F11 攝影博物館創辦人蘇彰德先生、香港中文大學比較及公眾史學文學碩士課程總監馬木池博士、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執行總監劉國偉先生及香港電台《香港歷史系列 III》節目監製利子良先生,以攝影技巧、構圖美感、切合主題及創意演繹四項準則評審,現公佈得獎名單如下:

 

傳統攝影 - 學生組

冠軍  張沛松紀念中學  孫以諾  開通的走廊

陪伴香港經歷歲月的舊式大廈,它不就是香港人情味的象徵嗎?那開通的走廊,現在還剩下多少條呢?

 

 

 

亞軍  曾璧山中學  陳俊霖  俯瞰天井

從以前的照片可知天井是一眾鄰居互相閒談参地方,但相中的天井已經仿佛沒有他們的身影了。

 

 

季軍  聖若瑟英文小學  阮棟真  移動的大廈

這個的名稱是「移動的大廈」,因為這座大廈在巴士上行走。

 

 

 

 

傳統攝影 – 公開組

冠軍  張麗珊  彩虹入樽

彩虹村的運動場與屋村的外觀一樣七彩繽紛,村民都在此爭取入樽一刻。

 

 

亞軍  馮珏  文武廟光影

文武廟為廟宇組群,主要為供奉文昌及武帝,列聖宮則作為供奉諸神列聖。公所為區內華人議事及排難解紛的場所。

 

 

季軍  馬寶珊  黑白歷史 彩色未來

下白泥碉堡記載的只是一段黑白的歷史─一場結束了中國兩千年封建帝制的辛亥革命─但這場革命啟蒙了人們的思想,建立共和政體,為創造彩色未來邁出重要一步。

 

 

 

蹟影即拍 – Instagram 攝影比賽

 

最具人氣獎  rambler15   我屋企個廳

 

恭喜以上各位!得獎者將獲專人通知領獎事宜。本中心再次感謝各位參與,並冀盼於是次比賽後,公眾對「歷史地標」、以及它們背後關於本地醫療、報業、航運、法治、交通、房屋、地區發展與華商關係等故事有更深認識,積極參與保育承傳!

 

/ 得獎作品展覽
是次比賽的得獎及優異作品將於2016年第一季於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展出,詳情請繼續留意本中心最新消息。

 

/ 延伸閱讀

香港電台- 香港歷史系列網站 http://hkhistory.etvonline.hk/2015/

CACHe x RTHK 教材及活動資源計劃 http://www.cachehistory.org.hk/

 

/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十年來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 主辦機構

/ 捐助機構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