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歷史系列 III》-歷史地標攝影比賽(2015 年8 月至10 月)
保育資訊, 尋找社區歷史回憶, 最新活動, 最新消息

通過回顧、重温,可以探索兼細味歷史;重遊承載歷史的地標與建築,是與過去的對話,以腳步尋找湮沒在時光裡的人與事……

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慷慨支持,本中心得以為香港電台推出的《香港歷史系列III》舉辦相關系列活動,在重現歷史的電視影像以外,走進社區,深化討論,以不同方式探索過去,鑒古知今。三輯《香港歷史系列》內容廣泛,節目中介紹過「歷史地標」逹數十處,這些現存的建築或遺址,訴說著關於本地醫療、報業、航運、法治、交通、房屋、地區發展與華商關係等故事。《香港歷史系列 III》-歷史地標攝影比賽鼓勵大眾透過鏡頭,觀察與捕捉各個歷史地標的風貌,以影像,道出當中蘊藏的故事。

比賽主題:

《香港歷史系列》歷史地標(詳見地標名單

 

參賽組別:

1. 傳統攝影- 公開組
2. 傳統攝影- 學生組(18歲或以下全日制學生)
3. 蹟影即拍- Instagram 攝影比賽

 

獎項及獎品:

傳統攝影各組別均設有冠、亞、季軍各一名;
冠軍 (每組一名)可獲 $1000 書券 及 獎狀
亞軍 (每組一名)可獲 $800 書券 及 獎狀
季軍 (每組一名)可獲 $500 書券 及 獎狀

蹟影即拍Instagram 作品,於活動期間獲最多「讚好」(like)的參加者,可獲「最具人氣獎」,獨得  FujiFilm instax mini 7S 即影即有相機一部

得獎及入圍作品將會於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展出,並有機會被製成紀念文件夾。

 

參賽辦法:

傳統攝影組-

請將參賽作品(需以8R或以上的相紙沖印)連同報名表格,於2015年10月15日或之前,郵寄或交到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評審將會於收集所有作品後,為每組別選出冠、亞、季軍各一名。報名表格請按此下載。

蹟影即拍組-

以INSTAGRAM參加
1. 追踨(Follow)「cache.instaheritage」 Instagram 帳號
2. 用個人Instagram 帳戶拍下歷史地標,以文字紀錄感想
3. 將相片分享至Instagram,請確認參賽帳戶已設定為「公開」
4. 加上 #instaheritagehk15及 @ cache.instaheritage
5. 標籤 (tag) cache.instaheritage

•    參賽者提交作品數量不限,唯計算方法以每張單一照片所獲得的「讚好」數量獨立計算
•    上載照片及投票時段均為2015年8月1日至2015年10月15日23:59;
•    讚好票數最高的作品可獲「最具人氣獎」,如票數相同,則由評審決定

 

作品規格

傳統攝影組-

  • 參賽作品尺寸必須為20厘米x 25厘米(8R)或以上的彩色或黑白照片; 以數碼相機拍攝的照片亦可參賽(800萬像素或以上,以彩色相紙打印)。
  • 參賽作品須保留原來景色的真實完整,僅接受輕微調色、數碼曝光及白平衡修正、剪裁等基本修正,不接受電腦添補、清除圖像等過度後製。
  • 所有參賽作品均無須裝裱,作品一經提交,恕不退還。
  • 參賽者必須把已沖曬的作品,連同填妥的報名表格(包括作品名稱及不超過50字中文或100字英文文字描述),於比賽期結束前郵寄或遞交至(郵寄參賽作品的遞交日期以郵戳為準,逾期遞交,概不受理),信封面須註明「《香港歷史系列 III》-歷史地標攝影比賽」。
  • 結果公布後,大會或會要求優勝者提供未經壓縮的原始檔案,以配合出版或展覽的需要。

蹟影即拍組-

  • 活動期間:香港時間(GMT+8)2015年8月1日至2015年10月15日23:59每位參加者(Instagram帳號)參加次數不限,唯計算方法以每張單一照片所獲得的「讚好」(like)數量獨立計算,並於攝影比賽中只限得獎一次。
  • 任何參加本活動之Instagram帳戶及參賽者,即表示其本人已接受及同意本活動之條款及細則並受其約束

 

評審團隊:

攝影構圖- 蘇彰德先生(F11 攝影博物館創辦人)
歷史學者- 馬木池博士(香港中文大學比較及公眾史學文學碩士課程總監)
保育工作- 劉國偉先生(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執行總監)
港台代表- 利子良先生(《香港歷史系列 III》節目監製)

 

評審準則:

攝影技巧(30%)
構圖美感(30%)
切合主題(20%)
創意演繹(20%)

 

參賽細則

參加者所發佈之任何內容必須遵守以下指引:

  • 得獎名單將於2015年10月31或之前於 CACHe Facebook專頁公佈。CACHe會以專人通知得獎者,CACHe會要求得獎者提供所創作的作品原檔,以確保其原創性。得獎者或需提供個人資料於領獎時作核實身份之用。的權利。
  • CACHe並不負責確保通知任何得獎者得獎。對於任何未獲領取的獎品,CACHe保留決定最終處理方法的權利。
  • CACHe或有機會於Facebook專頁轉載參加者提交之作品。
  • CACHe保留修改該等條款及細則的權利,而將不會事先發出通知。
  • 除了是次「攝影比賽」條款及細則所列明的經營推廣目的之外,CACHe將不會在未經閣下同意的情況下向第三方提供閣下的個人資料,讓其向閣下推廣其產品或服務。此外,CACHe不會出售或以其他方式披露本活動參加者及本網站訪客的個人資料。
  • 任何參加者參加了是次「攝影比賽」,即表示已經同意並受上述條款及細則約束。若參加者違反任何上述條款及細則或以任何非法或不當手段而獲得任何獎品,其中包括但不限於含有詐騙、無效或失實的申請或參加資料,CACHe有權取消得獎者的領獎資格,對此CACHe擁有絕對的決定權。
  1. 內容必須為參加者原創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識產權。
  2. 內容不得展示及包含任何非參加者原創作品。
  3. 內容不得侵犯任何人士的權利,或包含誹謗或中傷任何人士的成分。
  4. 內容必須適合任何年齡人士觀看及完全符合法律與一切規條。
  5. 內容不得包含或展示被CACHe評定為帶攻擊性、露骨、粗鄙、詆毀或其他不恰當的文字或圖像。
  6. 所有參賽者均須接受及同意CACHe將其提交的作品作宣傳之用,而CACHe毋須另行徵得參賽者之同意及毋須另外支付費用。
  7. 任何內容不符合本指引均視作無效,CACHe有權決定是否刊登而毋須通知或警告參加者,如有任何爭議,一概以CACHe之最終決定為準。

 

/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十年來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主辦機構 /

捐助機構 /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40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