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良局歷史講座-保赤安良:保良局中婦孺的生活(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活動時間更改)- [滿額]
專題講座, 最新活動

大家看電視劇的時候,或許曾看過這樣的情節︰貧病交迫的父母將親生嬰孩遺棄在保良局門口,然後由局中人員接回撫育。一直以來,人們常常將保良局視為「孤兒院」,但事實上,在保良局中暫時居住的不僅是孤兒,還有更多是來自不同家庭背景,各有不同悲慘遭遇的女子及兒童。他們在局中會得到妥善的照顧,最後由保良局協助尋回家人,或覓得其他理想的出路。

保良局成立於1878年,初期的工作主要為防止誘拐,保護無依婦孺。「保良」二字有保護赤子、安置善良之意。創局至今,一直堅守此宗旨,服務香港社會。

大家經過銅鑼灣保良局總局的時候,可有疑惑過這地方是否禁止一般人內進呢?其實,內裏設有一個保良局歷史博物館,是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的。是次講座將會在博物館內的關帝廳中舉行,由保良局歷史博物館館長梁惠娟女士主講,從藏品中揭示保良局的創局源起,以及留局婦孺的生活點滴。講座結束後,參加者更可參觀保良局歷史博物館,由職員為各位介紹展品背後的故事。

 

日期/ 2015年7月18日(星期六)

時間/ 10:30 – 12:30 (活動時間更改)

地點/ 保良局中座大樓關帝廳

講者/ 梁惠娟女士 (保良局歷史博物館館長)

名額/ 50 人

費用/ 全免

 

/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十年來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則請填妥活動報名表格(下載:http://www.cache.org.hk/download/CACHe_com_pgm_app_gp_form.pdf ) 後傳真至22910236。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參加條款及細則


1. 課程以粵語進行。
2. 獲選者一經繳付課程費用,恕不退款。
3. 本活動不包括保險,建議參加者因應個人情況自行購買。
4. 如天文台於室內活動前兩小時懸掛黑色暴雨警告、八號颱風訊號或以上;或於戶外活動前兩小時懸掛三號颱風訊號或以上、黃色、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活動將延期至另行通知。補課日期由主辦機構決定。
5. 如因事請假,請於最少兩個工作天前通知主辦機構。
6. 主辦機構保留課程安排之最終決定權。
7. 報名前請閱讀所有條款及細則。
8. 當日之導賞路線,或會因當天天氣及交通之特殊情況而作出改動。

 

/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十年來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合辦機構/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4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