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化遺產康樂棋 明報《教得樂》 2017/04/25
傳媒報導

 


香港文化遺產康樂棋

香港雖是彈丸之地,但都擁有不少獨特文化,例如蛋撻及港式奶茶製作技藝、驚蟄祭白虎、粵劇等等。2014年公布的香港首份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收錄了480個項目,包括太極拳、鴛鴦製作技藝等,小朋友們又認識多少?

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的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CACHe),最近出版了一套小學生教材《我們的文化瑰寶——非物質文化遺產教育資源套》,是賽馬會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公眾教育計劃的其中一個推廣活動,圖文並茂地介紹香港各類非遺的特色及概况。除了《我們的文化瑰寶》小冊子,資源套亦附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康樂棋」,棋盤內巧妙地融入了玉虛宮、楊侯古廟等歷史建築,又介紹「走菩薩」、「龍歸天」等傳統習俗,附上中英對照的介紹,鼓勵孩子們思考現今社會保育和傳承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問題。這款教材亦設有網上版,家長、教師均可免費下載。

■我們的文化瑰寶——非物質文化遺產教育資源套

電子版免費下載﹕cache.org.hk/blog/ps_ich_teachingkit

查詢﹕2291 0238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