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筲箕──筲箕灣街坊生活札記》網上電子版
最新消息, 資源庫

今時今日,社區生活質素備受關注,越來越多人喜歡走進舊區,探訪老店小舖,徜徉大街小巷,欣賞古蹟,感受屬於舊區特有的風土人情。究竟,舊社區的生活包含了哪些元素?街坊們與街道、空間、建築、鄰里有著怎樣的互動,從而構成了社區生活?人情味的背後,體現了怎樣的生活環境和空間分佈?

《點滴皆辛苦──六十年代香港制水故事》《漁數家珍──香港仔鴨脷洲生活誌》 後,本中心在「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社區文化遺產保育計劃」下出版第三本口述歷史書籍。此書聚焦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筲箕灣的社區生活,走訪十多位老街坊,嘗試重現昔日的生活場景,記錄他們對筲箕灣的社區記憶,並希冀這些回憶能為未來的社區發展和規劃帶來一些反思。

/內容一覽
冰室尋味──韓文波
黃金歲月──李京華
船廠排廠──黃桂泉
漁船聯會──布耀光 張錦義
魚蛋招牌──劉蘇女
商會今昔──陳達文 冼劍生 鄭志忠
山村往事──林愛蓮
柏架山下──余自立
明華回憶──尹達光
大街小孩──莫志榮
迷失東區──關錦年
海港兩岸──黃宜偉

 

免費索取
《走筲箕──筲箕灣街坊生活札記》已派發完畢。

 / 免費下載

電子版請按此下載《走筲箕──筲箕灣街坊生活札記》

 / 更正
本書第190 頁圖片,感謝讀者不吝指正,考證實應為「銅鑼灣電車站」而非「筲箕灣電車總站」。電子版已移除誤配圖片,特此更正並致歉。

/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關於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社區文化遺產保育計劃
本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主辦,於社區舉辦不同類型活動,推廣保育訊息,加深社區各持份者對歷史及社區文化遺產的認識,從而建立身份認同,投入參與社區古蹟保育,同時增強社區的凝聚力。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3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