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 1941年香港戰役:神話與現實講座 (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專題講座, 最新活動

1941年12月8日,日軍侵入新界,並派機空襲啟德機場,開始了持續十八日的香港戰役(又稱香港保衛戰)。時至今日,仍有不少關於此戰役的神話與誤解流傳,例如英國放棄香港、駐港英軍無心作戰、華人沒有加入戰鬥、日軍輕取英軍、英國政府指示港督提早投降等。這些論點部分是戰時各方宣傳,部分是戰後以訛傳訛所致,與當時情況出入頗大。著有《孤獨前哨:太平洋戰爭中的香港戰役》、《老兵不死:香港華籍英兵》、《重光之路:日據香港與太平洋戰爭》的鄺智文博士,將在講座中講解1941年香港戰役的各面向,並探討各種神話與誤解的出現原因。

 

日期: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時間:10:30 – 12:30

講者:鄺智文博士

地點:明愛莫張瑞勤社區中心禮堂 香港堅尼地城蒲飛路27號

名額:120人

費用:全免

講者簡介:鄺智文博士

2007年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畢業,英國劍橋大學東亞及中東研究學院博士(2012年),現為香港浸會大學歷史系研究助理教授。研究興趣為軍事史、近代東亞史、以及香港軍事史。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6年11月10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合辦機構: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4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