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遺流動教室 (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最新活動, 社區文化遺產工作坊

香港地理位置及歷史背景特殊,多元文化得以保留和發展。除了有形的文化遺產,無形的文化遺產如表演藝術;社會風俗、禮儀、節慶;及傳統的手工藝技能等,都反映了本土特色與歷史文化,令社區更有凝聚力,是香港社會的重要文化資產。香港首份非物質文化遺產(下稱「非遺」)清單於2014年6月公布,共收錄480 個項目,當中不乏具生活氣息、仍然充滿活力的技藝與習慣;同時亦有不少文化瑰寶正逐漸在公眾視線中消失。

非遺本來就是前人於日常生活中的種種實踐。CACHe 將越來越難接觸到的本地傳統手工藝重新帶到社區街頭,邀請工藝能手,帶同特製木頭車到各區「開檔」,以流動工作坊及展覧的型式,介紹並示範不同傳統技藝。透過參與和學習,參加者可以從中欣賞與珍惜傳統的工藝與文化,承傳非遺當中的精神。

日期: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時間:13:00 – 17:00
地點:麼地道花園
費用:全免 

工作坊/表演:
傳統剪紙工作坊
紮作技藝—麒麟
紮作技藝-花牌紮作技藝
廣東音樂

/ 參加方法
- 公眾人士可親臨活動場地即場參與,名額先到先得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