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He 的話 4
E-newsletter

大家好!

「城西魚香-鹹魚欄的故事」展覽剛剛完結,是次展覽除了吸引不少市民大眾參與之外,還吸引了不少長者!他們對於這個傳統行業深感興趣,有一位長者表示他曾參與過醃製鹹魚的工作!他們的回應令我們感到欣喜。

由6月29日開始至8月31日,大家可來到中心參觀我們跟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合作的展覽「深水埔唐樓店舖」,此次展覽,我們對15間深水埔區內的唐樓店舖進行訪探及研究,籍以了解他們如何善用唐樓的空間及與社區的關係。

是次內容我們以深水埔區為主,以深水埔老食店的故事、深水埔十景及舊報紙關於深水埔的報導,帶出此區的有趣地方,提高大家對社區文化遺產的興趣。

由二零零七年起,馬會便與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合作,復修並活化其位於西營盤的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並捐助其推行為期三年的「保育文化古蹟」教育及外展計劃,推廣保育本地的文化遺產。

「賽馬會社區文化遺產推廣計劃」是一項由二零一二年一月展開,為期三年的新項目,計劃透過製作社區店鋪的QRcode、展覽、工作坊、考察和導賞培訓等不同活動,引導市民大眾走到不同社區,以有趣的方式認識各區的文化遺產。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