筲箕灣西歷史考察之旅 (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文化古蹟導賞團, 最新活動

根據1893年殖民政府工務局所繪製「筲箕灣西」的地圖顯示,「筲箕灣西」的範圍由今天的工廠街球場至西灣河太祥樓附近。1884年,太古集團在今天的鰂魚涌開設太古糖廠,這是筲箕灣經濟發展的里程碑,其後愛秩序灣沿海及筲箕灣山麓陸續出現不少村落。1908年,太古船塢落成,太古集團僱用不少筲箕灣華工,令地區經濟發展更上一層樓。是次考察重點在筲箕灣西,首先會去了解一些與殖民政府及太古船塢有密切關係的重要地區組織;此外,亦會考察西灣河盂蘭勝會、潮州南安堂福利協進會及筲箕灣農業工商聯會。透過走訪這些組織,可以看看不同族群在筲箕灣西的生活點滴。

日期: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時間:15:00 – 17:00

集合地點:筲箕灣港鐵站

講師:陳子安先生 (中文大學歷史系研究生)

費用:HKD 150

 

報名辦法 /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則請填妥活動報名表格(下載:http://www.cache.org.hk/download/CACHe_ com_pgm_app_gp_form.pdf)後傳真至22910236。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上午1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

CACHe於2005年成立,十年來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方法 /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33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