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漁民子弟學校
資源庫, 香.校變奏

青衣漁民子弟學校,於1966年開辦,為漁類統營處轄下的13間漁民小學之一,目的為生於漁民社區的幼童提供就學機會。漁民學校毗鄰青衣漁民村及聖保祿村,同處海邊一山崗上。學校旁邊便是昔日的門仔塘,供漁船停泊。由於不少學生出身於漁民之家,不時須隨父母出海捕魚而數天不能上學,老師都習以為常。而最為學生期待的莫過於一年一度、考獲頭十名方能參加的全港漁民小學夏令營。現時校舍已成為基督教堂。

漁民子弟學校校歌

(1)  浩瀚汪洋深又廣,我們並不害怕。

(2)  海洋有魚和寶藏,學問在書本裡。

(1)   我們鍛鍊好頭腦,又有好體魄。

(2)  我們是海的兒女,勤奮勇進取。

  副歌:來來漁民的兒女們,大家高盛頌唱:海洋學問篤窮吝,母校比天 長。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