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欖涌公立學校
資源庫, 香.校變奏

大欖涌公立學校前身為大光學校,創於1946年,屬當地胡屋村之私塾。1957年易名至今,於大欖涌的校舍則建於1961年。三幢校舍建築呈U型,是典型村校設計──兩旁為平房式課室,中間為操場;靠後方的建築樓高兩層,校長室、書記房、音樂室亦在此,後側兩角為教員室及供學生打乒乓球的地方。學校吸引了鄰近的懲教署子弟、水警子弟、青山公路沿路各大小村落以及遠至天水圍的學生入讀,全盛時期有逾五百學生、共13班。最終於2005年因收生不足而停辦。

 

大欖涌公立學校校歌

維我公學 環境清幽 枕山臨海 氣象萬千

鍾靈毓秀 文化發揚 五育十準 教導優良

大欖涌道上 吾校屹立 園林秀麗 花木四時春

莘莘學子 喜氣洋洋 藏修息遊 其樂融融

勤學習 勉力行 服務社會 造福人群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40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