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校變奏〕成果展示紀錄:工作坊
專題展覽, 活動回顧, 香.校變奏

《遷移 •流動 •重生》

手托木偶演出 x 紙皮偶製作 親子工作坊

陳錦濤師傅x王棠

新界醮會為酬謝神靈庇佑,按俗聘請戲班上演神功戲,娛人娛神,過往村校亦經常借出校園操場,搭建戲台供戲班上演神功戲。部份醮會先演手托木偶戲,後演真人戲。

香港華山傳統木偶粵劇團陳錦濤團長,首先演出手托木偶戲寶《一把存忠劍》(20分鐘),繼而導賞有關手托木偶的各種玄機,並且示範舞動木偶的技巧。

裝置藝術家王棠將接力主持互動紙皮偶工作坊,利用六鄉的故事作為靈感,指導參加者以紙皮製成一個木偶頭部,飾演各種校園生活故事。

《聲音填空間》

南音說唱×故事創作

江駿傑×王棠

新派南音藝術家江駿傑伙拍裝置藝術家王棠,糅合樂器運用、即興說唱、裝置及故事,帶領參加者以多重感官感受六鄉學習園地的校園空間,從空間擷取創作靈感,在校園裡來一次最好玩的即興大和唱。

《戲劇教育在錦江》

課程探素×戲劇體驗丨教師工作坊

黃永康校長

中華基督教會長洲堂銷江小學黃永康校長為香港少敟同時具備戲劇藝術及戲劇教育專業的教育工作者,黃校長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曾任教奇局課程發展處

戲劇教學藝術家,2021年接任錦江小學校長一職,致力在校丙全面推行戲劇教育。是次工作坊黃校長將以錦江小學的戲劇教育為案例,親自帶領參加者以第一身角度體驗戲劇學習的力量,思考在主流課程以外另關蹊徑的可能性。

《畫者 •可以》

照片繪畫 x 親子工作坊

香港恒生大學藝術設計系學生導師

香港恒生大學藝術設計系的同學學以致用,以創意灌注經過活化的校園空聞!

在學生導師的帶領下,参加者將遊走昔日的六鄉新村公立學校,以攝影鎲頭捕捉不一樣的校園,二同探索最喜愛的公共空閒;繼而導師將即席打印照片’並提供畫具,參加者可在照片上畫出心日中的理想未來!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4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