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山公立學校
資源庫, 香.校變奏


四山公立學校,建於1952年,於1979年停辦。學校由政府撥地,村民自行集資、出錢出力,以麻石建成校舍。學校分成上下午校,是區中名校,亦有不少成名校友。茶果嶺昔日盛產花崗岩,每日中午12點和下午五點就會燒炮,學生和村民都要到室內暫避滿天的沙塵。每逢天后誕,校舍旁的天后廟都會有盛大的賀誕活動,學生可放假一天。80年代之前,每逢端午時節,茶果嶺村都會跟其他地區的代表進行龍舟競賽,他們的龍舟「合義龍」更是村中名物。四山公立學校的校歌有新、舊版本。

四山公立學校校歌

四山學校 茶嶺轟立

西連茜草 東連鯉門

巍巍黌宇 莘莘兒童

波光海色 旭日融融

春風化雨 新的佳模

敦品禮學 績建偉雄

勤力功課 績比高峯

舉成自用 毋負翁翁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3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