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He Up 同行者尊享活動】策展人與你窺探狹縫中的村校光芒
文化古蹟導賞團, 最新活動, 最新消息, 香.校變奏


《香。校變奏:時光藝術展》展覽(2022年10月29日 至 11月20日)

「香。校變奏:時光藝術展」嘗試聚焦於空間盛載的歷史與文化,並以藝術來呈現活化閒置空間與社區連繫帶來的可能性。在年代交錯的景物下,展覽以校歌為起點,透過文物和史料了解十間村校的故事,撫今追昔鄉學的邊緣角色外,亦通過呈現形式多元的委約藝術作品 —— 包括傳統技 藝聯乘當代藝術、視覺藝術、表演藝術、聲音藝術、裝置、光影、互動體驗等,連結個人、村校與社區,多角度檢視村校的過去、現在與可能的未來。

本展覽源自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料中心(CACHe) 的鄉學研究及香村的村校校歌紀錄。

團隊特意為「CACHe Up」同行者帶來有別於展場公眾導賞團的導賞活動,觀展之餘闡釋計劃的理念和展望,分享展品背後更多故事,讓參加者能更全面地了解村校回憶與歷史。

/活動詳情/
日期:2022年11月12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3時 至 3時45分
地點:六鄉學習園地(大埔寶湖道)
費用:全免
名額:40人

/報名辦法/
「CACHe Up」同行者專屬報名表格:https://www.surveycake.com/s/v1oBV
(須使用「CACHe Up」同行者電郵中的優先報名編號進行報名)

*此活動只供「CACHe Up」同行者報名。
*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

/關於「香。校變奏」計劃/
「香。校變奏」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的資助、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主辦、「香村」藝術家史嘉茵策劃。香港村校盛載了無數成長記憶,同時反映香港都市發展的脈絡。為保存鮮為人識的社區歷史,並實踐藝術融入社區,計劃將以村校校歌作為打開社區、共享藝術的鑰匙,通過採集多間村校校歌、採訪校友及持份者,研究村校相關歷史;加上藝術教育工作坊及藝術成果展覽,記錄村校與社區藝術的碰撞,鼓勵學生與公眾寓藝術於生活,凝聚社區,回溯本土歷史。

活動內容並不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意見。

/ 關於我們 /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
電話: 9034 5941
電郵: annettelo@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