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校變奏〕學校藝術教育工作坊
學校教育活動, 活動回顧, 香.校變奏

「香.校變奏」工作坊回顧:我的社區.捕光掠影

2021年8月

香校變奏計劃在回顧歷史的同時,亦希望連結學生與社區,早前我們已經完成了兩個工作坊,其中「我的社區.捕光掠影」就由攝影師練錦順帶領來自威靈頓教育機構張沛松紀念中學、樂善堂余近卿中學 以及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 的學生,通過攝影觀察社區,尋找具代表性和趣味的地方人事,思考自己和社區的關係,為未來留下記錄 。

2021年9月

你還記得自己學校的校歌嗎?校歌除了代表學校本身,呈現學校的治學理想和理念,經過歲月洗禮,更成為學生的共同回憶。 我的社區我的校歌 工作坊邀請了雄仔叔叔 和 劉子斌 ,前往 秀明小學、天主教佑華小學、世界龍岡學校黃耀南小學、愛秩序灣官立小學、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紅磡信義學校 以及 佛教黃焯菴小學,與同學一起,在校園中取材寫詩,再譜寫音樂,編寫成獨一無二的歌曲,唱出校園點滴。

「香.校變奏」工作坊成果:我的社區.我的校歌

小時候你有收過喜愛的禮物嗎?禮物不單是物質,也盛載着期許和祝福, 天主教佑華小學 的同學和 雄仔叔叔 一同書寫這份情意,願跟你一一分享:

校園中看似不起眼的人和地方,往往卻最讓人懷念, 愛秩序灣官立小學 和 雄仔叔叔書寫校園的群像,你又找到自己的影子嗎?

上學的日子常常讀書,秀明小學的同學在雄仔叔叔的創作工作坊中,代入書本的角色,換個角度觀察校園生活,從他們的詩,你可記得自己讀過的書?

我們收集得來的村校文物,不少都是珍藏多年的畢業照片,時至今日,畢業相仍是校園回憶的重要部份。今天帶來世界龍岡學校黃耀南小學與雄仔叔叔共同創作的兩首小詩,記住同學,也記住拍攝畢業照的日子。

不少校歌頌讚同學互助互愛的精神,流行曲也會唱到「讓我輕閉著眼睛 記住同學每張臉」,你又記得以前的同窗嗎?這次帶來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紅磡信義學校學生寫同學的小詩,來看看雄仔叔叔和他們一起創作的作品吧!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40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