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校變奏〕中期成果展示紀錄
專題展覽, 活動回顧, 香.校變奏

展品介紹

【海螺轉浪聲響】

花牌師傅 蔡榮基 承繼父親的手藝,而著名視覺藝術家 周俊輝 一直關注香港文化,兩人首度合作,共同創作出「聲畫」花牌。作品遙遙致敬舊日村校畢業禮出現的花牌,同時融入可動的裝置,將記憶中的海洋,重新帶到耳邊。

【聲音導航:漁事說】

校園每個角落都有故事,來到《歌山水樹人:村校記憶展 》,你可以借用卡式耳機,讓青衣漁民子弟學校的舊生的回憶,帶你漫步校園,讓往日故事與眼前景物交織。史嘉茵 x 羅妙妍 的作品《聲音導航:漁事說》除了訴說舊生故事,更想邀請你回想自身經驗,細思日常。

【我的社區.我的校歌】

如果由你去譜寫校歌,你會寫些甚麼? 參與「我的社區.我的校歌」藝術教育工作坊的小學生,在藝術導師阮志雄(雄仔叔叔)、劉子斌 的引導下,將校園點滴寫成小詩,再譜上音樂。這次展場的玻璃容器便盛載着這些歌曲,只要打開,就能聽見這些獨一無二的校園之歌。

展出學校:天主教佑華小學、秀明小學、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紅磡信義學校
特邀獻唱:曾愷翹、梁定怡

【落葉如歌】

時代變化太快,你會如何留住回憶?陶藝家 謝淑婷 在 葵涌公立學校 畢業,也是今次 《歌山水樹人:村校記憶展 》的其中一間研究村校。謝淑婷對校歌和學校歷史深感興趣,於是重回校舍撿拾落葉,並且結合同窗與校園舊照,轉化成片片薄瓷,創作成《落葉如歌》,保存舊日時光。

【校歌迴廊】

往日校舍迴盪的校歌歌聲,來再唱一遍吧!展覽中的《校歌迴廊 》展出五間學校的校歌音樂影像,由校友重回母校門前,演繹歷久常新的校歌。你也可以站上特別設計的台階,唱出並錄起自己的校歌,把記憶延續下去。
參與村校:葵涌公立學校、青衣公立學校、青衣漁民子弟學校、橫州公立學校、大欖涌公立學校

【記憶地圖】

在井頭曬雞屎,西頭圍有牛又有士多?村校裡裡外外都有不同趣事,想好好記住在田間水邊的時光?不如試試將回憶化作地圖!《歌山水樹人:村校記憶展 》邀得著名插畫師 Stella, So Man Yee 與五間村校舊生一同將舊生回憶繪成社區記憶地圖。地圖更附有舊生的聲音導航,讓你猶如親歷其境!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