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s of CACHe 義工計劃」招募(2019 – 2020)
最新活動, 最新消息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CACHe)是一間關注文化及保蹟保育的非牟利機構,我們每年籌辦過百個文化古蹟相關活動,工作包括社區歷史研究、文化導賞團、工作坊、講座及展覽、設計以及文書處理等。義工是我們緊密的夥伴,你們的支持對我們及香港的保育發展非常重要。

若你想為文化古蹟保育工作出一分力,歡迎參加「Friends of CACHe 義工計劃」(下稱「本計劃」),加入我們的義工團隊。我們將會安排義工培訓,期望義工將來可以與 CACHe 一起成長,一同為香港的文化保育作出貢獻。

 

義工訓練流程表 /

  1. 報名          2019年6月18日至7月7日
  2. 甄選及面試       2019年6月25日至7月12日
  3. 義工簡介會及培訓    2019年8月
  4. 調配合適義務工作    2019年8月
  5. 義工實習        2019年9月至11月
  6. 長期義工服務      2019年12月起

 

報名詳情 /

參加資格:18歲或以上,具責任心,對香港文化歷史感興趣,有志於為香港保育出一分力的公眾人士

名額:20 – 25人

費用:全免

申請方法:按此下載報名表格。報名前請先閱讀所有條款及細則。填妥表格後,請於2019年7月7日或之前電郵至volunteer@cache.org.hk或傳真至2291 0236。本中心會根據表格上的資料,約見入選的申請者面談,以作甄選。本中心理事及執行總監將參與甄選過程,最終獲選者將會收到電郵通知。若於7月25日前未有收到任何通知則被視為落選。逾期報名將不獲受理。

 

義工簡介會及培訓 /

按此下載訓練流程表。成功入選者必須出席義工簡介會及所有培訓課節,通過實習及考核,方能正式成為CACHe義工。有關詳情將於義工簡介會當日公佈。

 

義務工作類別 /

 

  • 日常運作及文書工作

協助CACHe進行日常運作或文書工作。

  • 資料搜集及訪問工作

到檔案處、各社區、舊店舖等,進行社區計劃之資料搜集及訪問。

  •  學校活動及教育工作

於非假日中協助進行各類學校活動,如文書工作、聯絡工作及教育活動。

  •  公眾活動及教育工作

協助進行各類公眾活動,如文書工作、聯絡工作及教育活動。

 

參加條款及細則 /

 

  1. 參加者須為香港居民。
  2. 參加者須能閱讀中文及以廣東話溝通。
  3. 參加者須提供正確無訛的資料。
  4. 參加者成為義工後須遵守「義工服務指引及守則」。
  5. 義工每半年服務時數須達9小時或以上,如時數不足或會被取消義工資格。
  6. 如天文台於室內活動開始前兩小時發出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或以上;或於戶外活動開始前兩小時發出三號強風訊號或以上或任何暴雨警告信號,活動將會延期或取消。如遇特殊天氣情況,CACHe將會作個別通知及安排。
  7. 「Friends of CACHe義工計劃」的各項義工活動乃由義工自願參與。義工須為自己的安全負責,並按個人的身體狀況、體能及興趣選擇合適的活動參與。
  8.  CACHe收集所得的個人資料,絶對保密,並只會作CACHe與 閣下通訊之用。
  9.  CACHe保留調動或取消義工提供服務及參與活動的權利。
  10.  CACHe保留本計劃所有細節及安排的最終決定權。

 

CACHe 收集及處理 閣下的個人資料時,會遵守及履行《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之規定,並確保 閣下的個人資料安全。CACHe擬使用 閣下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地址、電郵地址、聯絡電話號碼),透過郵寄、電子郵件、電話通話、短訊及互聯網通訊等方法,用作提供最新CACHe活動資訊、問卷調查、籌募活動及其他通訊之用途。

 

CACHe 將會按照《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妥善處理及儲存個人資料,除轉移給活動相關方面外,並不會出售或轉移 閣下的個人資料。倘若 閣下希望停止接收以上資訊,請以書面(信封註明「私隱保護」)或電郵通知CACHe。如有任何查詢,請透過以下途徑與CACHe聯絡。

地址:西營盤西邊街36A後座|傳真:(852) 2291 0236 |電話:(852) 2291 0238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