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 走‧筲箕—筲箕灣社區文化導賞團 (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文化古蹟導賞團, 最新活動

筲箕灣是移民社會的縮影,社區內的廟宇、教堂、宗教節慶等文化遺產正是由移民社會中不同族群的發展和流動的故事組成。開埠之初,阿公岩的客家石工、筲箕灣的水上漁民、及太古糖廠的工人在筲箕灣落地生根,多年來造就了這裡多元而有深度的社區文化歷史。今天的筲箕灣有電車和地鐵接駁各區,交通便利,不斷吸引外來投資,保持了老社區活力的同時,也加速了社區重建。面對舊區翻新,筲箕灣獨有的社區文化特色實在值得更多關注。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CACHe)推出「筲箕灣社區導賞員訓練課程(2016-2017)」,訓練一班志同道合的社區人士成為東區文化導賞員。新晉導賞員經過實習與考核,將會帶領公眾,暢遊筲箕灣東,一同尋訪昔日不同族群的社區生活痕跡。

日期: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時間:14:00 – 16:00

講者:筲箕灣社區導賞員訓練課程學員

名額:25人

費用:全免

導賞路線:電車總站、工廠街球場、福德祠/城隍廟、筲箕灣街市、望隆街休憩公園、天后廟、舊差館、崇真會教堂、譚公廟、前漁民子弟學校、阿公岩船廠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3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