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村梭」深井文化導賞團(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文化古蹟導賞團, 文化歷史導賞員訓練課程, 最新活動

一百年前的深井,只是一條海旁小村落,卻因為一條橫跨大半個新界西部的公路落成而迎來機械化的工業年代。啤酒廠、紗廠、麵包廠養活了不同年代的深井村民,更為村落帶來大量外來人口。不少人在深井落地生根,子女們在村校讀書、在山野嬉戲、在工廠勞動,自此成為了與深井關係密不可分的一代人,子女們長大後在不同崗位上一同守護與傳承深井珍貴的歷史與文化。

今天深井大部份的工業區已發展為住宅屋苑,品嚐燒鵝的食客與山間遠足的遊人紛至沓來,路經深井村口卻與深井特色村落的文化失之交臂。CACHe的「深井社區導賞訓練計劃2020-2021」,訓練了一班志同道合的社區人士成為文化導賞員。新晉導賞員經過實習與考核後,現帶領公眾,暢遊深井,一同訪尋深井除了燒鵝之外的社區故事。

為避免群眾聚集,CACHe將大幅減少活動參加人數,並採取特別導賞安排:每團參加人數上限三人,並由隨團義工帶領前往深井不同文化景點交由駐站導賞員進行講解。

日期: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時間:

(時段A)10:00–12:00(兩團)(額滿)
(時段B)10:40–12:40(兩團)(額滿)
(時段C)11:20–13:20(兩團) (額滿)
(時段D)12:00–14:00(兩團)(額滿)

地區: 深井
費用: HKD100
講者: 深井社區導賞訓練課程學員
名額: 每團參加人數上限三人,名額共24個

備註:

  1. 活動或會因最新疫情情況及限聚安排而改期或作出改動
  2. 導賞員或會因應當日天氣、路況、參加者或導賞員身體狀況而臨時更改路線

報名辦法

「CACHeUp」同行者網上優先報名* (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
https://www.cache.org.hk/signCACHeUp.php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  (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下午1時開始)
https://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

*「CACHeUp」同行者可優先報名(只限「CACHeUp」同行者本人參加),如報名人數多於活動名額,本中心將以電腦抽籤決定參加資格,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CACHe將以電腦抽籤形式選出參加者,公眾人士可同時為兩位同行人士報名,抽籤時參加者及其同行人士將視作一組處理,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村梭」社區文化遺產計劃 /

本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主辦。鄉村是研究香港歷史的關鍵、不同社區文化的根源,而村校作為盛載村民共同回憶之所,對文化傳承有重要作用。計劃將深入鄉村、穿梭社區,透過不同活動提升大眾對本地鄉村及村校文化的認識,促進城鄉共融;並致力鼓勵公眾參與,讓社會各持份者亦可投入鄉村歷史及村校文化保育,傳承鄉村獨有的故事和記憶,同時凝聚社區。

關於我們 /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73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