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營盤歷史文化徑- 醫療與衛生發展 (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滿額]
文化古蹟導賞團, 最新活動

香港開埠初期,西營盤在醫療系統的建構過程中佔有重要的位置,至今亦留下不少痕跡。西營盤是早年香港的華人聚居地,在公立醫療設施尚未普及之前,區內出現不少能反映傳統華人民間醫療觀念的建設;亦因西營盤的土地成本遠低於中上環,當政府或其他團體計劃建設醫療設施,均視西營盤為一個理想地點,滄海桑田,區內仍保留不少古雅建築,見證醫療與公共衛生的發展。文化地膽導賞員將會帶領參加者,漫遊昔日的「癲狂院」、應對鼠疫的「方便醫局」、「公共浴室」,走過百年社會發展。

日期/ 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時間/ 15:00-17:00

集合地點/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西營盤西邊街36A後座

名額/ 25人

講者/ 文化地膽導賞員

收費/ HKD 60

 

「文化地膽講故訓練計劃」簡介

自2005年起紮根西營盤的CACHe,於2014年7月推出以此區為主題的「文化地膽講故訓練計劃」,訓練一班志同道合的社區人士成為文化古蹟導賞員,帶領公眾導賞團,積極推廣西營盤的社區文化遺產。

 

/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則請填妥活動報名表格(下載:http://www.cache.org.hk/download/CACHe_ com_pgm_app_gp_form.pdf)後傳真至22910236。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5114日(星期三)上午1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 關於我們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於2007年投入運作,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提倡認識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社區身份認同,鼓勵大眾參與社區古蹟保育,活化社區身份。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