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 西營盤歷正之旅 (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文化古蹟導賞團, 活動回顧

沒有一個方法,比起親身走進社區更能獲得最真實的感覺。西營盤自1850年代起修建一系列的井型道路,形成一個正方形的華人居住區,這個小區曾經有溪流和菜田,亦有疫症醫院和精神病院,時至今日仍能找到百多年前修建的道路網、隨手能夠觸碰的紅磚和麻石、還有滿載故事的歷史建築。

然而,社區歷史和故事並不單從硬件建築裡產生,百多年來居住於此的西營盤人才是故事的主角。CACHe過去十多年內一直搜集地區故事,再透過翻查檔案資料,找出西營盤人和社區的關係。建築有價、人情無價,在社區急速發展的時侯,一座座居所先後被重建成摩天巨樓,西營盤人的生活亦出現了轉變。歡迎大家來一次西營盤導賞團,體驗百年西營盤人的生活歷程,正視舊社區發展帶來的危與機。

日期:6月18日(星期六)

時間:15:00-17:00(兩小時)

集合地點: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人數:25

費用:HKD120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上午1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