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 街舖與生活-西營盤社區研究導賞團 (2017年3月18日及25日 星期六)
文化古蹟導賞團, 最新活動

「我心中的西營盤已經死了。」一位七十多歲的老街坊如是說。以往交通不如現今便利,居於西營盤的老一輩習慣在原區工作、消費和娛樂。街舖提供了經營空間讓手工業者落戶謀生,多元化的店舖滿足了各種生活所需,亦是街坊社交與娛樂場所。自上世紀九十年代開始,大型重建計劃接踵而至,新樓宇、新居民為社區帶來另一番景象。當圍牆和吉舖取代了民生小店成為街道主角,街道景物變化令部份居民水土不服 ,概嘆生活質素大不如前。

CACHe自2015年起定期每三個月進行西營盤小店普查工作,了解區內街舖經營情況,嘗試從客觀數據了解社區實況和轉變。自2016年8月開始得到太古集團慈善信託基金資助,把研究成果與大眾分享,共同探討社區發展的可能性。

日期: 2017年3月18日 (已滿) 及25日(已滿)(星期六)共兩團

時間:1430-1630

集合地點: 西營盤地鐵站

名額:25

費用:全免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 贊助機構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3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