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傳承:社區故事地攤-西營盤街坊勝會(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活動回顧, 社區文化遺產工作坊

剛過去的農曆七月出現了大大小小、饒富特色的盂蘭勝會,喚起不少關於這社區節慶的集體回憶,除了神功戲和一連串的祭祀儀式外,更會派發平安米予街坊,並搭起大小朋友最愛的攤位遊戲和小食檔,化身凝聚街坊、人神共樂的社區勝會。老區西營盤是盂蘭勝地之一,現時雖不如往昔鼎盛,但當中仍有不少街坊和組織合辦盂蘭活動,竭力保持傳統和其蘊涵的文化。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將於十月十一日把屋前空地化身成「街坊勝會」,重溯盂蘭昔日的熱鬧!現誠邀街坊前來閒坐、觀賞區內唐樓道堂「紫靖閣」七月盂蘭會的影像紀錄,並彼此分享相關的西營盤回憶故事,場內還有傳統吹糖攤檔和草蜢編織工作坊,共度一個分享手藝和社區故事的下午!

 

日期: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時間:15:00-17:00

地點: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西營盤西邊街三十六號A後座

名額:不限

收費:全免

 

/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則請填妥活動報名表格(下載:http://www.cache.org.hk/download/CACHe_ com_pgm_app_gp_form.pdf)後傳真至22910236。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上午11時開始。如活動參加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 關於我們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於2007年投入運作,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提倡認識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社區身份認同,鼓勵大眾參與社區古蹟保育,活化社區身份。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4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