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趣味十景
E-newsletter

今次我們來到深水埗找到十個有趣的景點,希望引起大家的興趣,繼續在區內發掘更多有趣古蹟古物。

 

1. 身處舊區通常不難發現舊款T型路牌,惟此區位於福華街及北河街交界的樓宇仍可見到一雙舊路牌,實在罕見。

 

2. 一條北河街,老中青三款不同路牌俱全,亦甚罕有也。

 

3. 香港不少商舖東主均會在其店舖門前擺放土地神以求平安,一般都是放置神主牌再加上香爐而已,如此規模確是鳳毛麟角。

 

4. 位於深水埔界限街的唐樓門外,可見到如圖的有趣句子,未知答話處是否仍可運作?

 

canadian pharmacy meds

5. 「綜合用途建築物」曾經在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盛行一時,而現今亦遍佈於香港城市的舊區中。我們在南昌街找到這所空置的樓宇,可清楚看見舊式的露台如何「騎」在行人路上

 

6. 位於福華街的某所跌打醫館門前,掛著一幅民國已丑年(1949年)的牌匾,這塊牌匾記載了是次送贈牌匾予醫師的背景,相當有趣。

 

7. 區建公先生乃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書畫家,若閣下抽空細看,香港有不少商店均有區建公先生的墨寶,有趣的是海壇街一間已關門的商店有區建公先生之墨寶之餘,還記下「時年八十一」。區先生高齡亦能題字,令人敬佩。

 

8. 昔日位於巴域街的「瑞士雪糕」及「泉章居」,店舖雖已消失,惟字仍深刻留在這唐樓,直至最後一刻。因其中一幢唐樓已被收購重建。

 

 

9. 2010年攝 (汝洲街桂林街交界)

這區仍存有幾多戰前唐樓,估不多短短幾年間變化如此巨大……

2013年攝

 

10. 深水埔黃金商場售賣電腦用品和鴨寮街售賣電子用品皆為人所熟悉,不過,深水埔汝州街、大南街一帶是售賣布疋的集散地,圖中大南街的招牌景色已說明了這條街究竟經營什麼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3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