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舊日生活文化導賞團 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文化古蹟導賞團, 活動回顧

佈滿西洋個性小店食肆的上環,60年代曾經是華人奮鬥幹活的生活圈,這裡有連接碼頭的「平民夜總會」大笪地、從碼頭衍生而來的肉食蔬果批發地、聚集公廁一帶的地下賭檔和食肆、太平山街上互相依靠的大大小小行業、兼負社交和宗教功用的廟宇、辛勞苦力的消遣落腳地,還有善用樓梯巷里空間的手工攤檔和收集酒樓店舖剩菜的「百鳥歸巢」食檔….. 這個熱鬧生氣的地段,曾見證著華人在艱苦歲月如何惜用匱乏的資源,鄰里間如何守望相助。在上環土生土長的張國輝先生將帶領大家遊覽記憶中的舊上環,將昔日的人情味和生活智慧重現眼前,為物質豐盛的今天作出美好生活的參考。

日期: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時間:10:30-12:30
集合地點:上環西港城
名額:25人
收費: HKD 120
考察路線:

a. 西港城(「平民夜總會」大笪地) b. 新街市街(生果欄) c. 上環街市 d. 荷里活道公園(荷里活道大笪地) e. 雀仔橋(國家醫院舊址與地下公廁) f. 東華三院和廣福義祠 g. 太平山街生產圈(差館上街、東、西街) h. 苦力卅間 i. 美輪街(百鳥歸巢盛宴地) j. 弓弦巷(佛像檔與中央戲院舊址)

/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則請填妥活動報名表格(下載:http://www.cache.org.hk/download/CACHe_com_pgm_app_gp_form.pdf)後傳真至22910236。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月13日上午11時開始。如活動參加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 關於我們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於2007年投入運作,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提倡認識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社區身份認同,鼓勵大眾參與社區古蹟保育,活化社區身份。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40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