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九十周年:香港電台爭取成為公共廣播機構歷史講座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專題講座, 最新活動

 

明年是香港電台(港台)廣播九十周年。近幾十年,港台致力爭取成為名符其實的公共廣播(Public Service Broadcasting (PSB) ),2009年政府宣佈由港台肩負香港公共廣播機構使命,但港台繼續是政府部門。港台數十年来的爭取是否目的已達,成為一個「真正」的公共廣播機構?港台歷史角色到此有所改變?港台是公共機構,運作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講題嘗試探討港台爭取成為本港唯一公共廣播機構的歷史及原因。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的定義,「公共廣播是為廣大市民服務,財政與權力來自民眾,不是商營或國營,不受政治干預和商業力量所影響。當公共廣播具備多元主義、節目多樣化、編輯自主、適當經費來源、問責及高透明度時,可視作民主基石」。據此,港台是否符合公共廣播的定義? 

日期:  2017年11月18日 (六)
時間:  15:00 – 17:00
地點:  前西區裁判法院多用途活動室(西營盤薄扶林道2A)
講者:  施永遠先生  香港電台前助理廣播處長
名額:  80人
收費:  全免

 

/講者簡介

施永遠先生2015 年退休前任香港電台助理廣播處長,主管電視、新媒體及機構業務發展,策劃港台於2014年成立電視頻道。畢業於浸會大學傳理系,從事傳媒工作卅五年。加盟港台前,任職新聞記者、編輯。施先生曾編導、監製港台電視部多個時事和公共事務節目如:頭條新聞、傳媒春秋、鏗鏘集、五陵鏡、城市論壇、立法會選舉、香港領袖系列、基本法、九七香港回歸等多個節目。其後升任紀錄片總監、機構傳播總監,教育電視台長。

施先生2008年統籌及組織香港區「奧運火炬接力」電視直播,這是本港電視史上一件盛事,備受海內、外注視。他致力促成7間本地電視台破天荒合作,8.5小時無間斷全球直播25公里長途奧運火炬接力過程,動用130部攝影機及最新科技多角度拍攝,把火炬傳送盛況,呈現海內外觀眾眼前。

 

/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關於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賽馬會世代共融社區文化遺產計劃

本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主辦。本計劃紮根社區,透過舉辦不同類型活動,鼓勵世代溝通,促進跨代共融,並營造社區參與的氛圍,提升社區各持份者對歷史文化保育的投入,增強社區凝聚力。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05年起開展社區資助計劃,為夥伴機構提供三年一期的捐助,推行適切的社區服務,支援不同弱勢社群。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