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幅裁」示範講座- (滿額)
專題講座

褀袍的華美俏麗及精巧量裁呈現了東方美。單是衣領可細分為圓領、方領、鳯仙領和元寶領,再配以挖空鏤花的一縷一扣,在襟旁袖口加上綑條,便變化出或含蓄端莊或雍容華貴的風韻。因此,祺袍常被譽為最高規格的禮服,多在隆重場合現身。但褀袍卻不是「旗袍」,並非沿自滿清旗人所穿的服裝。從古代中國畫中的人物可見,袍服自古以來已是中國人的服裝。及至民國初年,吸收了西洋服裝的理念和剪裁的技巧,令女裝的袍服演變成貼身的褀袍。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CACHe)一直以來跟褀袍師傅合作無間推廣中國傳統服飾,CACHe將舉行「五幅裁」示範講座讓公眾了解袍服的演變。褀袍師傅更會特別介紹褀袍的祖型「五幅裁」,並即席示範製作。同時,參加者可用紙張製作一件迷你版的「五幅裁」。

日期: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時間:14:30-17:00

地點: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名額:20人

講者:祺袍堂

收費:$50

/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則請填妥活動報名表格(下載:http://www.cache.org.hk/download/CACHe_com_pgm_app_gp_form.pdf)後傳真至22910236。

*此活動之網上報名將於6月13日上午11時開始。如活動參加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 關於我們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於2007年投入運作,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提倡認識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社區身份認同,鼓勵大眾參與社區古蹟保育,活化社區身份。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70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