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講座】「我們的抽象遊戲地景」研究旅程分享(2022年5月14日 星期六)
專題講座, 最新活動

遊樂空間是藝術、設計、建築、園境、教育和城市規劃的跨界實驗場域,亦是重要的公共空間。

文化及社會創新機構策劃人樊樂怡受遊樂場舊照片啟發,於2018年開展二十世紀抽象遊戲地景的歷史研究,去年再出版《香港抽象遊戲地景》及策劃藝術項目「我們的抽象遊戲地景」,均致力擴闊大眾對抽象遊樂空間的理解。

作為藝術工作者、建築愛好者和「素人」的樊樂怡,在講座「我們的抽象遊戲地景」中,將分享自己當年如何踏上研究抽象遊樂空間的歷程,以及策劃公眾參與項目背後的思考與心得。

日期:2022年5月14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3時至5時
講者:樊樂怡
直播平台:CACHe Facebook專頁
費用:全免

樊樂怡個人簡介 /

樊樂怡先後修讀建築和藝術,藉着策展、研究和創作,探尋環境、自然、歷史和社區的關係。現職文化及社會創新機構「創不同協作」的策劃人,主理多個社區共學/共創項目。畢業於香港大學建築系,其後獲倫敦藝術大學藝術碩士學位。2018年獲M+ / Design Trust 研究資助,研究國際潮流和本地因素如何影響二十世紀香港遊戲地景的設計。

關於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村梭」社區文化遺產計劃 /

本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主辦。鄉村是研究香港歷史的關鍵、不同社區文化的根源,而村校作為盛載村民共同回憶之所,對文化傳承有重要作用。計劃將深入鄉村、穿梭社區,透過不同活動提升大眾對本地鄉村及村校文化的認識,促進城鄉共融;並致力鼓勵公眾參與,讓社會各持份者亦可投入鄉村歷史及村校文化保育,傳承鄉村獨有的故事和記憶,同時凝聚社區。

關於我們 /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電話 / 2291 0238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73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