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私塾─鐵盒社區針孔攝影及黑房沖曬工作坊 (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CACHe古蹟私塾, 最新活動

 

人類一直以各種方式記錄生活,自十九世紀,相機面世,我們得以從影像中認知未見的、逝去的、千里之外的世界。攝影工具與技術不斷演進,時至今日已經極為普及,數碼化更令拍攝變得極為快捷隨意。其實影像的一切都只是從一個簡單的針孔開始,並且與時間有著密切的關係。

橫跨上下午的工作坊,鼓勵學員把平凡小鐵盒升級再造(適用鐵盒指引),改裝製作獨一無二的針孔相機,以最原始的攝影方式,將社區面貌和空間永恆凝固。上午課程包括工作坊簡介、簡短石硤尾社區導賞、針孔攝影資料與原理介紹,並動手自製鐵盒針孔相機。午飯後即攜同相機實戰拍攝,導師會於黑房示範曝光技巧並與學員一同沖曬、互相分享。誠邀你周六來到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運用獨特的攝影方式,細看這城的一事一物。

 

日期: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時間:09:30 – 17:00 (包括一小時自費午膳時間)

上課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名額:15人

導師:Stanley、Ceci @豆腐膶工作室

費用:HKD 400 (包括相紙及沖印費用)

參加資格:12歲或以上、富責任感、對自製相機及歷史文化有興趣人士

導師簡介:

豆腐膶工作室 (Studio de Dimension de Tofu) 於2008年成立,由兩位攝影工作者組成。在這個空間裡面,我們積極推廣與攝影有關的活動:社區攝影、自製針孔相機、黑房沖晒、攝影藝術教育,以及與影像創作有關的工作坊。透過活動、攝影展覽和工作坊,我們希望增加不同人士去體驗、交流攝影的真正意義和趣味。

 

報名辦法 /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則請填妥活動報名表格(下載:http://www.cache.org.hk/download/CACHe_ com_pgm_app_gp_form.pdf)後傳真至22910236。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上午1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

CACHe於2005年成立,十年來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方法 /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主辦機構 /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