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紙製作工作坊及兒童繪本閱讀 (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專題展覽, 最新活動, 活動回顧, 社區文化遺產工作坊

造紙術是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製作一張紙,先要找尋合適植物,以植物纖維為原料,經提純、成漿、抄造及乾燥等工序,紙才被製成。水稻中的稻穗成熟脫粒後再經過不同工序會成為大米,其莖葉部分 – 「禾」則可作為造紙材料。參加者於工作坊會以「禾」為原材料,利用從香港塱原稻田收割得來的禾草,親身製作「禾」紙,體驗造紙工序。工作坊將會講解中國造紙術各個步驟、蔡倫對造紙術的貢獻、紙的種類,以及造紙術的演變等。

兒童參加者將會參與繪本閱讀,從繪本《元氣米米的心願》中了解稻米種植過程,認識餐桌上每一碗米飯的由來;成年或家長參加者將會在同一時段參與展覽導賞。

日期: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時間:1500-1700

  • 1500-1630 -「禾」紙製作 (約製造4張「禾」紙)
  • 1630-1700 -繪本閱讀 (兒童) / 展覽導賞 (成人/家長)

導師:《米展》策展團隊 & 兒童教育工作者 陳曉樺女士

地點: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1/F 活動室 (西營盤西邊街36A 後座)

名額:15位兒童* (6-10歲)

收費:每名兒童$200 (包括材料及工具借用,繪本閱讀活動)
(每名家長可額外付$150,費用同樣包括材料及工具借用,以及米展展覽導賞)

* 由於場地空間有限,一名兒童參與者最多只可一名成年人陪同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世代共融社區文化遺產計劃

本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主辦。本計劃紮根社區,透過舉辦不同類型活動,鼓勵世代溝通,促進跨代共融,並營造社區參與的氛圍,提升社區各持份者對歷史文化保育的投入,增強社區凝聚力。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05年起開展社區資助計劃,為夥伴機構提供三年一期的捐助,推行適切的社區服務,支援不同弱勢社群。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