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城市考古: 追縱閣麟街古牆的前世今生》專題講座(2019年7月20日 星期六)
專題講座, 最新活動

在中環閣麟街扶手電梯底下有一片被鐵絲網圍封的荒地,多年前被市區重建局劃入重建範圍,建築物破落加上雜草叢生,卻被街坊發現原來是十九世紀遺留下來十間背靠背唐樓的遺跡。研究員透過探索物料、建築造型、地圖、舊照片、土地註冊等種種資料,推敲這組唐樓的前世今生,翻出一段殖民地早期 “受保護婦女” (protected women)不為人知的傳奇故事。研究不單讓這列經歷十九世紀鼠疫、日治時期等艱苦歳月的唐樓遺跡得以重見天日,更令市建局改變計劃,承諾保育這項古蹟。 兩位講者將分享這次城市考古的有趣發現,並探討民間歷史硏究及保育倡議的可能。

日期:2019年7月20日(星期六)
時間:15:00–17:00
地點:前西區裁判法院多用途活動室(西營盤薄扶林道2A)
收費:全免
講者:張朝敦先生 (城西關注組成員)
羅雅寧女士 (中西區關注組召集人)
名額:60人

報名辦法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 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9年6月13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關於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世代共融社區文化遺產計劃

本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主辦。本計劃紮根社區,透過舉辦不同類型活動,鼓勵世代溝通,促進跨代共融,並營造社區參與的氛圍,提升社區各持份者對歷史文化保育的投入,增強社區凝聚力。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05年起開展社區資助計劃,為夥伴機構提供三年一期的捐助,推行適切的社區服務,支援不同弱勢社群。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37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