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講座】深水埗布業:「棚仔」小誌(2023年2月5日 星期日)
專題講座, 最新活動, 賽馬會文化傳承計劃@美荷樓

深水埗曾經以布業繁盛而聞名,從生產鏈走到批發及零售,不難在現時的深水埗瞥見一二。青山道的工廠、南昌街和汝洲街的山寨廠、大南街和基隆街的布行等等。而位於欽州街,於2022年年底清場的「棚仔」,更是不少深水埗街坊的共同回憶。

是次講座邀請棚仔建築記錄組一同分享「棚仔」過去四十四年的歷史,並探討當中的公共空間的產生過程,如何從街道移動到臨時小販市場,建立其獨特的風格及開放性,演變成多元化的活動場所。同時,這種公共空間的轉變為城市發展帶來甚麼啟發?

日期:2023年2月5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30分
講者:棚仔建築記錄組代表
地點:美荷樓多用途室(九龍深水埗巴域街70號石硤尾邨41座地下)
費用:全免
名額:40人

/ 報名辦法 /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2023年1月16日(星期一)中午12時開始),獲入選的參加者將會收到電郵通知: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q9DZkxDtxbFB8xIZGPZ-F4i5VoBH-lONBi6MMxUXGhERmNw/viewform

*活動將以先到先得形式選出參加者,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於2023年2月1日或之前收到電郵作實。如有任何查詢,歡迎Whatsapp或致電5500 9825與美荷樓生活館職員聯絡。

*活動將以先到先得形式選出參加者。如有任何查詢,歡迎Whatsapp或致電5500 9825與美荷樓生活館職員聯絡。
**參加者必須遵守大會防疫措施及安排。活動有機會因應疫情及政府防疫措施而改動,請密切留意官方專頁有關最新情況。
***所有作品內容均由主辦單位/創作團隊獨立製作,並不代表本計劃及捐助機構之立場或意見。

/ 賽馬會文化傳承計劃@美荷樓 /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賽馬會文化傳承計劃@美荷樓」以第一代公共房屋中唯一被保留下來的美荷樓為中心,通過一系列外展文化活動連結週邊社區,探討深水埗區的歷史發展,回顧街坊的生活今昔,向公眾及學生推廣文化保育。

#賽馬會文化傳承計劃_美荷樓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香港青年旅舍協會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