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講座】早期九龍供水史(2023年1月14日 星期六)
專題講座, 最新活動, 最新消息, 賽馬會文化傳承計劃@美荷樓

「制水」一詞對美荷樓的居民而言是一個艱苦的集體回憶。香港早期的食水及用水供不應求,相繼有不同的供水基建設施落成,以紓緩因人口激增而引致供水短缺的問題。

2020年末主教山前配水庫在水務署進行清拆時,因其歷史價值引起各界關注,而其中香港大學有一個跨學科研究團隊應當時之需重組港九新界的供水基建研究,向公眾展現建築工程技術、歷史文化遺產和自然景觀。是次講座將邀請到該研究團隊成員潘新華博士集中介紹九龍區戰前的供水設備及歷史,包括金山郊野公園的四個水塘、城門水塘及主教山配水庫,再由其它二十世紀初類似工程的文獻資料,探尋其設計及施工方法。

日期:2023年1月14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30分
講者:潘新華博士(香港大學房地產及建設系客座教授)
地點:美荷樓多用途室(九龍深水埗巴域街70號石硤尾邨41座地下)
費用:全免
名額:40人
講座簡報下載(僅供個人參考用途)

/ 報名辦法 /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上午10時開始),獲入選的參加者將會收到電郵通知: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AcbCiHKfqF5z1U_79lo4e72a6O5KUDKVkU5iyX4PZZSJyDg/viewform
*活動將以先到先得形式選出參加者,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於2023年1月11日或之前收到電郵作實。如有任何查詢,歡迎Whatsapp或致電5500 9825與美荷樓生活館職員聯絡。

**參加者必須遵守大會防疫措施及安排。活動有機會因應疫情及政府防疫措施而改動,請密切留意官方專頁有關最新情況。
***所有作品內容均由主辦單位/創作團隊獨立製作,並不代表本計劃及捐助機構之立場或意見。

/ 賽馬會文化傳承計劃@美荷樓 /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賽馬會文化傳承計劃@美荷樓」以第一代公共房屋中唯一被保留下來的美荷樓為中心,通過一系列外展文化活動連結週邊社區,探討深水埗區的歷史發展,回顧街坊的生活今昔,向公眾及學生推廣文化保育。

#賽馬會文化傳承計劃_美荷樓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香港青年旅舍協會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40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