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專題講座】尋找社區歷史回憶:深水埗歷史影藏分享(2022年9⽉25⽇ 星期日)
專題講座, 尋找社區歷史回憶, 最新活動, 最新消息

攝影師在八十年前按下快門的一刻,也許只是想記下當時在新九龍遊歷的所見所聞,也許沒有想過要利用照片留住永恆,更沒想到八十年後的今日,照片輾轉流落到香港,成為了我們對城市發展和舊日社區生活的憑據。

收藏家許日彤先生從世界各地收集了香港的舊照片,關注照片背後的歷史故事。這次的專題講座許先生將會分享他的深水埗珍藏,帶大家從舊照片走入歷史。分享將由三十年代的深水埗軍營開始,走過青山道的泳棚和工廠,細看深水埗城市化的過程;也會帶大家看看鴨寮街和大埔道的早期發展,認識戰後移民社會的社區生態。

日期:2022年9月25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3時至4時30分
講者:許日彤先生(《九龍照舊》作者)
地點:美荷樓多用途室(九龍深水埗巴域街70號石硤尾邨41座地下)
費用:全免
名額:40人【滿額】

/ 報名辦法 /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2022年9月10日(星期六)上午10時開始),獲入選的參加者將會收到電郵通知:
https://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滿額】
*活動將以電腦抽籤形式選出參加者,公眾人士可同時為兩位同行人士報名,抽籤時參加者及其同行人士將視作一組處理,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於活動開始前最遲2個工作天收到電郵作實。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297 0101或電郵至application@cache.org.hk。

**參加者必須遵守大會防疫措施及安排。活動有機會因應疫情及政府防疫措施而改動,請密切留意官方專頁有關最新情況。

***所有作品內容均由主辦單位/創作團隊獨立製作,並不代表本計劃及捐助機構之立場或意見。

/ 許日彤先生簡介 /
生於1960年代的香港,自幼愛好研究香港歷史,從小學階段便開始蒐藏香港相關的舊物和資料,收古藏舊。除此之外,更熱衷翻查文獻,求證資料,存下了不少寶貴的香港回憶。1980年代初,於聖保羅書院中學畢業後,繼赴加拿大升學,在海外期間對收藏興趣未減,仍不停四處搜羅相關物品和資料。直至1980年代末,完成學業後才回港,就業於珠寶業,直至今天。

/賽馬會文化承傳計劃@美荷樓 /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賽馬會文化承傳計劃@美荷樓」以第一代公共房屋中唯一被保留下來的美荷樓為中心,通過一系列外展文化活動連結週邊社區,探討深水埗區的歷史發展,回顧街坊的生活今昔,向公眾及學生推廣文化保育。
#賽馬會文化承傳計劃@美荷樓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香港青年旅舍協會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p><br /> <p>自動產生的描述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40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