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歷史】「棚仔」良記:布行業的變遷(2023年6月17日 星期六)
最新活動, 最新消息, 活動回顧, 賽馬會文化傳承計劃@美荷樓


「良記」是欽州街小販市場、俗稱「棚仔」的其中一間布檔,也是該檔主的稱呼。良記和兄弟阿英共同打理檔口,先在汝州街做小販,後搬至棚仔。直到棚仔關閉,良記才正式退休。良記在棚仔度過了45個寒暑,經歷棚仔、香港布業歷史和深水埗的變遷。別人也為良記加了一個尊號,稱他為棚仔「親善大使」。良記將在是次活動分享他的口述歷史,讓我們了解棚仔的貨源及客人的轉變。

日期:2023年6月17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時至11時
講者:良記(「棚仔」小販)
地點:美荷樓多用途室(九龍深水埗巴域街70號石硤尾邨41座地下)
費用:全免
名額:50人 (先到先得)
活動詳情:https://www.yha.org.hk/zh/hmhh/jcchp/
報名平台:https://forms.gle/T9TXdGn2xm16bX3K6
IG: https://www.instagram.com/heritagemhh/

/ 賽馬會文化傳承計劃@美荷樓 /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賽馬會文化傳承計劃@美荷樓」以第一代公共房屋中唯一被保留下來的美荷樓為中心,通過一系列外展文化活動連結週邊社區,探討深水埗區的歷史發展,回顧街坊的生活今昔,向公眾及學生推廣文化保育。

*所有作品內容均由主辦單位/創作團隊獨立製作,並不代表本計劃及捐助機構之立場或意見。

#賽馬會文化傳承計劃_美荷樓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香港青年旅舍協會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YHA美荷樓青年旅舍
#美荷樓生活館
#美荷樓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