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歷史】深水埗排檔:華興飾品(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賽馬會文化傳承計劃@美荷樓


近年的深水埗南昌街及大南街一帶,引入了不同類型的特色小店進駐,吸引不少區外人到訪。但對區內街坊而言,北河街一帶才是他們日常流連的地方,而北河街、桂林街和基隆街的排檔亦見證着深水埗的發展歷程。

是次口述歷史分享會再次邀請屹立深水埗三十年的排檔「華興飾品」負責人之一的紀太到美荷樓進行訪談。由山寨廠和成衣天光墟說起,從最初售賣成衣,隨後售賣布料、衣飾配件,及近日最為人知的水晶珠飾配件的店舖故事。見證深水埗的變遷,並即席示範製作不同年代流行的手作玩意。

日期:2023年2月12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3時至4時
講者:華興飾品負責人紀太
地點:美荷樓多用途室(九龍深水埗巴域街70號石硤尾邨41座地下)
費用:全免
名額:50人

/ 報名辦法 /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獲入選的參加者將會收到電郵通知:
https://forms.gle/be7fQRQLi39FQ5QX6
*活動將以先到先得形式選出參加者,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如有任何查詢,歡迎Whatsapp或致電5500 9825與美荷樓生活館職員聯絡。

*活動將以先到先得形式選出參加者。如有任何查詢,歡迎Whatsapp或致電5500 9825與美荷樓生活館職員聯絡。
**參加者必須遵守大會防疫措施及安排。活動有機會因應疫情及政府防疫措施而改動,請密切留意官方專頁有關最新情況。
***所有作品內容均由主辦單位/創作團隊獨立製作,並不代表本計劃及捐助機構之立場或意見。

/ 賽馬會文化承傳計劃@美荷樓 /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賽馬會文化承傳計劃@美荷樓」以第一代公共房屋中唯一被保留下來的美荷樓為中心,通過一系列外展文化活動連結週邊社區,探討深水埗區的歷史發展,回顧街坊的生活今昔,向公眾及學生推廣文化保育。

#賽馬會文化承傳計劃_美荷樓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香港青年旅舍協會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17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