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雕麻雀口述歷史工作坊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滿額]
尋找社區歷史回憶

打麻雀,可說是港人最喜愛的玩意之一,有研究指出打麻雀可助減慢老年癡呆症惡化。然而,麻雀上的圖案和文字,卻是麻雀雕刻師傅的精心傑作。是次口述歷史活動,我們邀請到具40多年麻雀雕刻經驗的何秀湄女士,為大家細說麻雀的故事並作示範。參加者除了可了解這個日漸式微的民間工藝之餘,更可獲增一隻由何女士雕刻的麻雀。

 

活動前若大家有興趣了解這個古老行業,可看看香港電台《獅子山下》系列之《麻雀仔》(1978年)

 

日期: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時間:15:00-17:00

地點: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西營盤西邊街36A後座)

名額:15人

導師:何秀湄女士

收費:$100  (已包括材料及用具費用)

 

/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則請填妥活動報名表格(下載:http://www.cache.org.hk/download/CACHe_ com_pgm_app_gp_form.pdf)後傳真至22910236。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10月9日上午11時開始。如活動參加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 關於我們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於2007年投入運作,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提倡認識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社區身份認同,鼓勵大眾參與社區古蹟保育,活化社區身份。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1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