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梭六鄉】策展人講座:與你重拾遺落的遷徙故事(2023年3月4日 星期六)
專題講座, 最新活動, 最新消息

CACHe策展團隊於過去一年,梳理了大量有關六鄉的歷史資料及政府檔案、搜集村民口述歷史故事、設計社區導賞路線、訓練文化導賞員,得到不少寶貴的體驗。團隊將努力成果呈現《村梭六鄉:兩封信之間的遷徙故事》展覽,以及口述歷史書冊《村梭六鄉:後遷徙的生活紀錄》,聚焦大埔六鄉經歷過的各個重要階段與回憶,嘗試在大歷史的空隙處入手,填補過去的空白,將不易被看見的歷史片段、這段城市一隅被遺忘的過去呈現於公眾面前。

有別於一般展覽介紹,策展團隊將於展覽開幕當日,回到計劃初期的脈絡與理念,闡釋展覽與口述歷史書冊背後大大小小的想法和涵義,分享展品以外更多的故事,還有這一年「村」梭之旅過程中的驚喜與挑戰。

/講座詳情/
日期:2023年3月4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4時 至 5時
地點:六鄉學習園地 活動室
講者:CACHe 《村梭六鄉》策展團隊
名額:15人

/報名方法/
「CACHeUp」同行者網上優先報名 (2023年2月24日 星期五 晚上8時開始):
https://bit.ly/3kpMPMa(必須使用「CACHe Up」同行者電郵內的優先報名編號進行報名)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2023年2月25日 星期六 上午11時開始):
https://www.popticket.hk/event/lukheung-1

*活動名額有限,先報先得。

/注意事項/
/語言
粵語

/備註
為確保觀眾、團隊及職員安全,請於場地內及飲食以外的時間,一直佩戴口罩。詳情請參閱coronavirus.gov.hk 網站瀏覽更多資訊。
主辦機構保留更改節目的權利。

/查詢
電話:2291 0238
電郵:info@cache.org.hk

/通達服務
活動暫未能安排無障礙通道及香港手語傳譯等通達服務。如有其他關於通達服務的查詢,請於活動舉行前最少14天聯絡(2291 0238 或 info@cache.org.hk)。

/惡劣天氣安排
如八號或更高之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於活動開始前3小時仍然生效,是次活動將會改期或取消。

/關於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村梭」社區文化遺產計劃/
本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主辦。鄉村是研究香港歷史的關鍵、不同社區文化的根源,而村校作為盛載村民共同回憶之所,對文化傳承有重要作用。計劃將深入鄉村、穿梭社區,透過不同活動提升大眾對本地鄉村及村校文化的認識,促進城鄉共融;並致力鼓勵公眾參與,讓社會各持份者亦可投入鄉村歷史及村校文化保育,傳承鄉村獨有的故事和記憶,同時凝聚社區。

/關於我們/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34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