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字寶手作坊(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滿額]
活動回顧, 社區文化遺產工作坊

中上環尤其蘇豪區一帶,未成休閒茶座、餐飲熱點前,曾經是印刷業的重鎮。家庭式經營的印刷廠、紙品公司、信封和油墨的專門店舖,遍佈中上環,包括士丹頓街、依利近街、卑利街、鴨巴甸街、嘉咸街、中和里、必列啫士街、華賢坊西與歌賦街。現時,在酒吧與精緻食肆之間、或是等待重建的巷里裏,仍有一些經營了數十年的印刷業商舖。

CACHe 透過 活字寶手作坊 帶你尋找印刷業的足跡,更會走進家庭式經營的印務公司,看看德國名廠活字印刷機的運作過程,聽聽印刷世家和行業發展的故事。還有一盤一盤沉甸甸的鉛製字粒,你可試試在茫茫「字海」中尋找自己的名字,並利用凸字印刷術,製作「活字寶小簿簿」及書簽作紀念品。

 

日期: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時間:14:30-16:30

地點:光華印務 上環西街四十五號地下

名額:15人

導師:任偉生先生

收費:$150 (已包括材料及用具費用)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 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 育 團 體 報 名 則 請 填 妥 活 動 報 名 表 格 (下 載 :http://www.cache.org.hk/download/CACHe_com_pgm_app_gp_form.pdf)後傳真至22910236。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上午1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 關於我們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於2007年投入運作,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提倡認識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社區身份認同,鼓勵大眾參與社區古蹟保育,活化社區身份。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3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