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西營盤利民生活企劃 – 好社區體驗導賞(10月17日 星期六)
文化古蹟導賞團, 最新活動

西營盤是利民社區的範典,經過長時間累積及依賴前人的經營才得以形成。然而,這些利民元素並不是理所當然,不細心察覺和加以保育的話,利民的社區生活便只會悄悄消逝。

作為《西營盤利民生活展》的一部分,特別刊製的《西營盤遊記》鼓勵大家按圖索驥,從古蹟地標、大街小巷、山城小店、文化節慶… 以遊者角度重新認識西營盤,探索、發掘並欣賞西營盤猶在的風土面貌;在西邊街的百年古蹟內,展覽示範了各個創意單位如何進而善用這些利民社區元素,發展出一系列嶄新意念與作品,引發大眾思考在舊社區尋找創造新生活的可能性。

以社區為本的主題展覽,該走進社區,才是完整的展覽體驗。是次導賞內容將遊走社區,一起探索山城各樣利民面貌,再回到展覽場地,由導賞員講解展品概念與創作歷程,讓參加者有更全面及完整的社區體驗,繼而擴闊生活想像。

 

[因受颱風吹襲,活動延期舉行]

日期:10月17日(星期六)

時間:15:00-17:00(兩小時)

集合地點: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人數:20

費用:全免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則請填妥活動報名表格(下載:http://www.cache.org.hk/download/CACHe_ com_pgm_app_gp_form.pdf ) 後傳真至22910236。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上午1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十年來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主辦機構 /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34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