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個香港武林的故事講座 (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專題講座, 最新活動

上世紀五十到七十年代,武術曾經活躍在香港人的生活之中。習武的人不是少數,通俗文化更加強大家對武林的想象。李小龍橫空而來,令功夫熾熱。是次講座講者麥勁生教授,當年乘著潮流,學過幾門不同的武術,雖自謙資質所限,都無所得,但對武術還是熱愛,而且認識了一些武術界的朋友,搜集到一些資料。憑著既有的歷史學訓練,講者嘗試在《止戈為武:中華武術在香江》一書之中,講一下中國武術在香港承傳和發展的故事。講者專注的是明代以來,南北各地逐漸發展出來的、以技擊為主,輔以養生健體的傳統武術。不同的土壤長出不同的果實。中國武術發源於內地,至二十世紀初大舉遷移香港,並經過不同階段的發展,其歷程正是香港歷史的側影。

日期: 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時間: 15:00 – 17:00

地點: 香港大學鈕魯詩樓419室 (KB419)

講者: 麥勁生教授

香港浸會大學歷史系教授,當代中國研究所所長。香港中文大學文學士及哲學碩士,德國雷根斯堡大學哲學博士。熱愛足球與武術,曾任香港電台奧運節目主持,也曾主持多個歷史、文化及體育節目,亦是電台節目「藍地球」撰稿員。出版中英德文專著和論文集12種,論文50多篇。

名額:120人

費用:全免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6年5月12日(星期四)上午1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4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