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 百年香江:九龍城與九龍史蹟重構講座 (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專題講座, 最新活動

 

研究香港史有着不同的進路,尤其從人文地理的現象觀之,香港島歷史的開展與及後九龍半島的割讓,地緣風貌、管治政策存在一定的差異。講者希望透過各時期不平等條約的簽署,說明中英兩國在香港和九龍彼岸的角力,從而締造了獨特的建築風格與社群組織。例如九龍寨城、宋皇台、侯王廟,以至由四約二十三村組成的樂善堂等,均展示豐富的中國傳統特色,令早期香港的華人社區生活顯得活潑多姿。通過地理的講解,對掌握「聖山」、「官富」、「土家灣」、「新九龍」等概念含意,也具一定的幫助。

 

日期:2017年9月23日 (六)
時間:15:00 – 17:00
地點:堅尼地城社區綜合大樓2樓活動室4室 (堅尼地城石山街12號)
講者:趙雨樂教授 公開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教授
名額:80人
收費:全免 

 

/講者介簡
日本京都大學文學博士(專攻東洋史學),現任香港公開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教授、一帶一路文化鑒識專業協會主席。著有《近代南來文人的香港印象與國族意識》、《九龍城:香港地域研究之一》、《文才武略:唐宋時期的國家危機與管治精英》、《國家建構與地域關懷:近現代中國知識人的文化視野》等。在校教授「中國文化、歷史與旅遊」、「中國中古史」、「中國近世史」、「香港史」、「歷代散文」、「史學方法」諸學科,並積極參與社會各類研討會、講座及傳媒專訪,提供精闢的學者意見。

 

/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關於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賽馬會世代共融社區文化遺產計劃

本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主辦。本計劃紮根社區,透過舉辦不同類型活動,鼓勵世代溝通,促進跨代共融,並營造社區參與的氛圍,提升社區各持份者對歷史文化保育的投入,增強社區凝聚力。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05年起開展社區資助計劃,為夥伴機構提供三年一期的捐助,推行適切的社區服務,支援不同弱勢社群。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