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東石礦業導賞團 (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文化古蹟導賞團, 最新活動

香港的地質構成是以花崗石為主,而且質量非常高。英治初期的《外交文書》曾記錄,生活在本區的住民既有從事漁業的漁民,亦有從事農耕的陸上居民,以及從事打石業的石匠,足見石礦業是香港開埠初期主要產業之一。以九龍東區為例,自鯉魚門至九龍灣,礦場曾經遍佈各處,不只提供了無數的就業機會,更形成了大小不同的社區。是次考察將會以鯉魚門舊礦場為中心,看看香港九龍東礦業的歷史。

 

日期/ 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時間/ 10:30-12:30

集合地點/ 鯉魚門社區綜合大樓

名額/ 25人

講者/周家建博士

收費/ HKD 130

講者介紹/

周家建博士

香港大學哲學博士,曾任職古物古蹟辦事處。著有《九龍城區風物誌》﹝合著﹞﹝香港:九龍城區議會,2005年﹞、《吞聲忍語─日治時期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合著﹞﹝香港:中華書局,2009年﹞、Sewerage and Flood Protection: Drainage Services 1841-2008 (Hong Kong: Drainage Services Department, 2009)、《建人‧建智─香港歷史建築解說》﹝合著﹞﹝香港:中華書局,2010年﹞等等。

 

/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則請填妥活動報名表格(下載:http://www.cache.org.hk/download/CACHe_ com_pgm_app_gp_form.pdf)後傳真至22910236。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5114日(星期三)上午1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 關於我們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於2007年投入運作,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提倡認識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社區身份認同,鼓勵大眾參與社區古蹟保育,活化社區身份。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