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盂蘭意義】《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系列:香港潮人盂蘭勝會》上架!
最新消息, 資源庫, 非遺通勝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CACHe)最新出版《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系列:香港潮人盂蘭勝會》現已於各大書店上架。

承蒙非物質文化遺產資助計劃支持出版,及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協助,期望是次研究和出版能讓大眾進一步認識盂蘭節的意義,彌補過去研究的空白,並還原盂蘭勝會的真實面貌,同時記錄和推廣香港潮人盂蘭勝會的獨特故事。

本書以七個章節全面剖析香港潮人盂蘭勝會:
第一章 – 了解盂蘭勝會的由來
第二章 – 回顧百年來盂蘭勝會從潮汕地區傳入香港後的各階段發展
第三章 – 詳盡解構香港潮人盂蘭勝會中主要的儀式流程與空間佈置
第四章 – 詳盡記錄潮州盂蘭佛教儀式及神功戲
第五章 – 開始深入探討盂蘭勝會的組織結構、經費來源等運作模式;看眾多盂蘭會如何透過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團結起來及其發展歷程
第六章 – 以「非遺」的視角分析香港潮人盂蘭勝會的價值
第七章 – 收錄與盂蘭勝會相關人士的口述歷史訪問,從不同人士的角度出發,多方面探討他們對盂蘭的見證及展望

《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系列:香港潮人盂蘭勝會》由黃競聰博士主筆,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出版。公眾現可於辦公時間內親臨本中心(地址:西營盤西邊街36A後座),或到下列書店查詢及購閱。

/新書售賣詳情/
建議售價:HKD 158
上架書店:
香港誠品書店
三聯書店
中華書局
商務印書館
突破書廊
天地圖書
城邦書店
序言書室
一拳書館
榆林書店

預覽版:https://bit.ly/3xvLkPh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3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