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私塾:「紅毛番話」 – 昔日港人謀生工具  (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CACHe古蹟私塾, 最新活動

「紅毛番話」(Cantonese Pidgin English) 是 17 世紀到 20 世紀華人在華南沿岸與外商溝通的語言。Pidgin 意謂生意,Cantonese Pidgin English 即廣東做生意的英文。「紅毛番」是廣東人稱外國人的俗語,外國人頭髮帶紅色,番是番邦,即外國人,因此「紅毛番話」是指與外國人溝通的說話。今天雖已消失,但現存於世仍有不少華文和英文「紅毛番話」字典。
講者非語言專家,只是虛構了一外國人訪港故事,借他與駁艇船家、轎伕、男傭、商人、律師和女傭的對談簡介「紅毛番話」。亦從報章、電台、音樂和中外名人如蕭伯納和林語堂等對「紅毛番話」的引用和看法續一介紹。最後會列舉一些今天仍然沿用的「紅毛番話」。

日期: 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時間: 19:30 – 21:00

地區: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講者: 馬冠堯工程師   《香港工程考》系列作者

名額: 20人

費用: HKD 180
/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9年2月14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73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