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私塾 – 民間檔案管理工作坊——集體回憶的備份 (2018年1月)
CACHe古蹟私塾, 最新活動


機構、學校或家庭內收集了一些歷來活動的回憶,它們可以是照片、錄影、紀念品或單據等等。怎樣處理它們好?收藏時需要注意哪些重點?那些年的東西可以有甚麼用?

日期: 2018年1月 (參考課程時間表及內容)
地點: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西營盤西邊街36A後座)
講者: 譚麗琼小姐 (機構檔案主任)
余嘉欣小姐 (機構助理檔案主任)
名額: 25人
收費: HKD 600

/課程時間表及內容
第一講: 講題: 檔案知多少
日期: 2018年1月13日(六)
時間: 10:30-12:30
內容: 甚麼是檔案?怎樣選擇有價值的檔案來保存?怎樣保存不同格式的檔案,如紙張、數碼檔案等。

第二講: 講題: 怎樣編排和管理檔案
日期: 2018年1月20日(六)
時間: 10:30-12:30
內容: 怎樣簡單地整理及編排檔案;簡易的數碼化檔案方法,紙張和數碼檔案在保存上有甚麼分別?介紹檔案管理系統的要點。

第三講: 講題: 檔案的利用
日期: 2018年1月27日(六)
時間: 10:30-12:30

內容: 怎樣利用檔案作為家族、社區、學校或機構的回憶備份── 作為香港歷史的記錄、家人的成長步伐、機構和學校的回顧展覽等等。

/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3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