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 古蹟私塾 – 十八日戰役講座與戰場考察 (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文化古蹟導賞團, 最新活動


《孤獨前哨:太平洋戰爭中的香港戰役》兩位作者鄺智文博士、蔡耀倫先生,將會就「十八日戰役」為CACHe 主持系列活動,同日上午於室內詳盡講解,下午將實地考察。講座部分主要討論香港在1937至1941年間的防衛政策演變以及1941年的香港戰役,特別圍繞1930年代後半英國加強香港防務的嘗試、國際形勢轉變與英國香港防衛政策的演變、1939年歐戰爆發對香港的影響、1941年盟國對香港的增援,以及香港戰役期間雙方兵力比較、交戰過程和雙方表現。是次講座亦將分享一些近年新發現的香港戰役資料,並對當中部分的人物作詳細討論。

城門碉堡一向被視為香港戰役中的重要據點之一,其過早失陷對香港戰役具有重要影響。考察選址於城門碉堡,將會以此作為切入點,探討建造醉酒灣防線時的戰略背景、設計考慮、建造細節與佈防安排,並透過戰時、戰後的相關文件,詳細討論城門碉堡一戰中之各項細節。

日期:2018年1月28日 (日)
時間:講座 10:00 – 11:30
導賞 13:00 – 17:00
地點: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西營盤西邊街36A後座)及 城門碉堡
講者:鄺智文博士、蔡耀倫先生 《孤獨前哨:太平洋戰爭中的香港戰役》作者
名額:25人
收費:HKD 450 (包單程旅遊巴由西營盤前往城門碉堡)

/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