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 葵涌少數族裔生活口述歷史導賞團 (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尋找社區歷史回憶, 文化古蹟導賞團, 最新活動


早於上世紀七十年代,葵涌屏麗徑一帶興建了不少單棟樓宇,大量勞動人口入住本區,以便於葵涌貨櫃碼頭及區內工廠工作。至九十年代末起,更聚居了大量南亞裔人士,自此這個小社區漸漸成為不同種族人士聚居之地。區內之回教教寺與基督教教會、穆斯林餐廳與港式茶餐廳、南亞雜貨舖與街市攤檔同處一區,和而不同更見地區跨文化獨特性。

為何有些印度朋友會包頭,有此則不會?伊斯蘭教徒在麥當勞只可吃魚柳包?如何分別印度人和巴基斯坦人?不少南亞裔朋友能流利說出5種語言?透過認識少數族裔生活文化團,參加者將跟隨巴裔導賞員走訪少數族裔朋友的生活場所,當中包括穆斯林餐廳(參加者可即場品嚐南亞奶茶、咖喱角、炸雜菜餅和牛肉薄餅!)、南亞雜貨舖、理髮店等等,從而了解在港南亞裔社群的生活文化,打破常規誤解。

日期: 2017年12月30日(六)
時間: 14:00 – 16:30
地點:「共融館」葵涌屏麗徑3-21號葵豐樓地下G2地鋪
名額: 20人
收費: HKD160
嘉賓:「共融館」館長Minhas Rashad

 

支持機構: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共融館 

/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關於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賽馬會世代共融社區文化遺產計劃

本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主辦。本計劃紮根社區,透過舉辦不同類型活動,鼓勵世代溝通,促進跨代共融,並營造社區參與的氛圍,提升社區各持份者對歷史文化保育的投入,增強社區凝聚力。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05年起開展社區資助計劃,為夥伴機構提供三年一期的捐助,推行適切的社區服務,支援不同弱勢社群。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1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