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口述歷史】「金」非「飾」比——老店傳人口述初探「金舖文化」(2023年3月26日 星期日)
最新活動


「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村梭』社區文化遺產計劃」即將於3月底迎來最後一場口述史分享會。大家可能不時會光顧金舖,卻不一定了解「金飾」和「珠寶」這行業的發展。是次分享會,CACHe邀請到「陳廣記珠寶行」第三代主理人許日彤先生,向大家述說在香港經營金舖的秘辛。

現在,香港各區隨處可見金行、珠寶店;但是,原來昔日的金舖主要集中在中上環商業區、旺角廣東道及上海街。究竟這些金舖和珠寶店為甚麼會大量出現?這行業為何得以蓬勃發展?店舖的日常運作與普通商店有何分別?店主怎樣辨別真金和「朱義盛」?珠寶店的單據有甚麼設計特色?

許日彤先生將會向大家分享打理珠寶店的親身經歷,並解答以上種種問題。同時,作為民間收藏家的他更會分享多件珍貴的相關照片及舊物,帶領參加者初探金舖歷史與文化,在生活中發現日常的香港史。

/活動詳情/
日期:2023年3月26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4時 至 5時
地點: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香港西營盤西邊街36A後座)
講者:許日彤先生(「陳廣記珠寶行」第三代主理人、《九龍照舊》作者、民間收藏家。)
費用:全免
名額:40人 【滿額】

/ 報名方法/
https://forms.gle/Q4tuHFWpbm1oajSEA
「CACHeUp」同行者網上優先報名 (2023年3月3日(星期五)晚上9時開始)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2023年3月4日(星期六)上午11時開始)
如報名人數多於活動名額,本中心將以電腦抽籤決定參加資格。

/關於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村梭」社區文化遺產計劃/
本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主辦。鄉村是研究香港歷史的關鍵、不同社區文化的根源,而村校作為盛載村民共同回憶之所,對文化傳承有重要作用。計劃將深入鄉村、穿梭社區,透過不同活動提升大眾對本地鄉村及村校文化的認識,促進城鄉共融;並致力鼓勵公眾參與,讓社會各持份者亦可投入鄉村歷史及村校文化保育,傳承鄉村獨有的故事和記憶,同時凝聚社區。

/關於我們/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電話/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71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