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新一屆理事會主席上任
最新消息

(香港,2020年8月17日)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CACHe)宣佈,由2016至2020年間擔任理事會主席的熊永達博士正式卸任。經過商議及投票,新一屆理事會主席由黎穎詩博士出任,於2020年8月17日生效

熊永達博士投身保育工作多年,於2016年起出任CACHe理事會主席至今,帶領CACHe獲得不同機構的信任,展開非物質文化研究、出版及推廣教育活動,贏得各界口碑。熊博士在任期間成立籌款委員會,推動CACHe的同行者計劃。CACHe仝人感激熊博士過去對保育及CACHe的熱枕與無私貢獻。熊博士將繼續留任理事。

於2020年8月17日上任的理事會新任主席黎穎詩博士,致力推動永續城市。黎博士現職Integer Foundation可持續發展主管,亦是本港首個社區故事平台「城市日記」策展人,以及人文圖書館「打書釘」的聯合創辦人。黎博士同時亦是紀錄片監製,作品包括《勵德年記》、《水口婆婆的山歌》,更是城市學書籍《城市日記:未來故事 永續香港》、《同話水口》的作者。投身公民社會前,黎博士曾任《南華早報》及《蘋果日報》的記者,負責規劃地政和文化古蹟保育的新聞。她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並於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取得國際研究碩士及香港大學比較文學博士。

對於出任CACHe主席,黎穎詩博士表示:「感謝全體理事的信任,在未來日子,我會與CACHe仝人一起努力,將保育古蹟、承傳文化遺產的使命植根在每個香港人心中。」

 

-完-

 

關於我們 /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4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